大田高山茶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大田高山茶 > 大田高山茶发展大事记(1999年—2008年)

大田高山茶发展大事记(1999年—2008年)

 ★1999年2月,大田县首家台资茶叶企业——大方广茶业公司落户屏山乡内洋村,这是大田县县农业综合开发引资的第一个项目。

  ★2000年8月,时任福建省省长习**到广平镇元沙茶园视察。

  ★2002年10月,邀请省茶叶专家高峰、刘宜渠等人到屏山、武陵等地考察茶叶生产,一致认为定位发展高山优质乌龙茶指导方向是正确的、有科学依据的,由此拉开了大力发展大田高山茶序幕。

  ★2002年12月,由大田县领导赵荣生牵头策划、审定的《大田县高山优质乌龙茶基地建设规划书》编成,为发展茶叶提供了科学依据。

  ★2003年5月,举办大田县第一届制茶能手赛。

  ★2003年6月,选送3只茶样参加福建省名优茶质量鉴定评选,获一个省名茶奖、两个优质茶奖。

  ★2003年,先后成立了大田县茶叶协会、大田县茶叶学会。

  ★2004年3月,大田县茶叶学会申请注册了“仙顶”牌茶叶专用商标。

  ★2004年6月,举办大田县第二届制茶能手赛,邀请永安、明溪等市县到场观摩。

  ★2004年9月,大田县参加海峡两岸优质农产品贸洽会暨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首次在高规格博览会上展示大田县高山茶茶业风采。

  ★2004年10月,福建省农业厅授予大田县茶叶学会“福建无公害农产品茶叶基地”。

  ★2004年,吴山乡科山村铜盘湖茶场被福建省农业厅列为“福建省高标准茶园建设基地”。

  ★2005年2月 “仙顶”牌茶叶经国家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认证为“无公害农产品”。

  ★2005年4月,组建大田县茶艺表演队,这是三明市第一支茶艺表演队。

  ★2005年5月,举办大田县第三届制茶能手赛。

  ★2005年6月,由福建省农业厅主办、大田县政府协办的“2005福建省名优茶鉴评活动颁奖典礼暨大田县高山优质乌龙茶展示会”在福州举行。

  ★2005年9月,台资大方广茶业公司被列为福建省省级农牧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中国茶叶流通协会的“团体会员”之一。

  ★2006年6月,大田县全县“金象杯”制茶能手赛举办。

  ★2006年5月,大田举办首次评茶员培训班,11人获高级评茶员、30人获中级评茶员资格。

  ★2006年10月,举办大田县首届茶文化节,以“绿色、健康”为主题,由开幕式、斗茶赛、茶艺表演、茶书画与摄影、茶诗茶歌茶舞和茶产业发展论坛等系列组成。

  ★2006年,台资大方广茶业公司“江山美人”牌茶叶获“绿色食品标志”使用权,并取得QS安全认证。

  ★2007年4月,与大田省茶叶质量检测中心等单位联合举办评茶技术培训班,73人分获国家二级评茶师、高级评茶员、中级评茶员等资格证书。

  ★2007年4月,福建省全省茶叶工作会议在大田召开,大田县等五个单位作了典型发言。

  ★2007年5月,举办大田县“交通杯”制茶能手赛。

  ★2007年5月,选送16只茶样参加福建省全省名优茶质量鉴评,14只榜上有名。

  ★2007年8月,云韵茶业公司被省农业厅和财政厅认定为“福建省农牧业产业化龙头企业”。

  ★2007年9月,2008年9月,福建省妇联“专家快车农村行”来到大田县,省农科院茶科所原所长、研究员郭吉春前来授课。

  ★2007年9月,三明市首条“生态茶叶街”在屏山建成。

  ★2007年10月,大田县举办“移动杯”采茶能手赛。

  ★2007年10月,《大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田政办〔2007〕124号)关于印发大田县茶园资源资产抵押贷款管理暂行规定的通知》印发实施。

  ★2007年10月,大田县第二届茶文化节隆重举行。

  ★2007年10月,屏山乡被省绿色食品发展中心认定为“万亩绿色食品茶叶生产基地”,全省第二个。

  ★2007年11月,大田县领导肖长根、周隆超带队参加在泉州举行的首届海峡两岸茶业博览会,省委书记卢展工、省长黄小晶等省领导参观了大田县展台。

  ★2007年底,大田县茶叶面积突破5万亩,并着手规划第二期的五万亩茶园。

  ★2008年6月,举办农信杯制茶能手赛。

  ★2008年9月,大田闽台农业合作茶业加工示范项目已成为农业部安排我省的海峡两岸农业合作示范区4个建设项目之一。

  ★2008年10月,福建省政府新闻办举行“大田高山茶文化节暨福州推介会”新闻发布会,与会50多家媒体关注大田高山茶发展。


上一个:大田高山茶发展大事记(1999年—2008年)

下一个:星巴克(Starbucks)启用新的品牌标志LOGO,多元化发展,进军中国茶叶市场

最新产品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