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骏眉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金骏眉 > 武夷山茶叶网:国内消费市场需求增大,正山小种红茶价格平稳上涨

武夷山茶叶网:国内消费市场需求增大,正山小种红茶价格平稳上涨

武夷山茶叶网:国内消费市场需求增大,正山小种红茶价格上涨
   武夷山正山小种红茶(Lapsang Souchong black tea)是福建省传统的出口创汇产品,风靡欧洲,这一曾经创造辉煌的武夷红茶曾经是英国皇家御用红茶,在近代却在印度红茶和斯里兰卡红茶在国际上的挤压而衰弱,正山小种红茶这一品质优异的红茶鼻祖在国内却没有消费群体,凭借金骏眉腾空出世,市场热捧,以其高端的身份重整正山小种红茶威名,正山小种的知名度和正山小种价格也水涨船高,金骏眉拯救了小种红茶.关于武夷山正山小种起死回生的巨大转变探讨.

    正山小种红茶外形条索肥实,色泽乌润,泡水后汤色红浓,香气高长带松烟香,滋味醇厚,带有桂圆汤味,加入桂圆汤味,加入牛奶茶香味不减,形成糖浆状奶茶,液色更为绚丽。其成品茶外形紧结匀整,色泽铁青带褐,较油润,有天然花香,香不强烈,细而含蓄,味醇厚甘爽,喉韵明显,汤色橙黄清明,叶底欠匀净,与其他茶拼配,能提高味感。成茶品质特别优异。
    在关于正山小种红茶的介绍中,红茶鼻祖和"lapsang souchong"是经常出现的字眼,一直以来,正山小种红茶大多是出口欧美这些红茶消费大国,国内一直没有人喝武夷山正山小种红茶,包括大多武夷山人,因为其一股独特的松熏味很受外国人喜欢,但是却不为中国消费者所接受.在国际市场上,红茶标准化非常成熟.传统的正山小种红茶是红碎茶,切成规则大小茶叶,这种标准化生产,造就了"立顿"红茶品牌.
    金骏眉的成功,其实是迎合市场需求的,在当时,高端茶礼市场上,都是铁观音的份额,如何突破? 武夷岩茶大红袍不行,其口感适合会喝茶的茶虫,当时传统正山小种红茶也不行,武夷山茶人把对山小种红茶这一好茶进行了改进.这样的好茶不孝敬外国佬了,要做就做最好的! 于是金骏眉问世了,松熏这一工艺改进成轻烟(轻微松熏)或无烟,这一改变使得广大国内消费者介绍武夷山红茶,也挽救了正山小种红茶.
    2010年武夷山经历了"春季倒春寒"和夏季的百年一遇洪水,相比之下,武夷山大红袍价格上涨了近3成,却也被媒体爆炒,金骏眉价格因为其高成本而上涨更是凶猛,达到了数千元一斤,行情看好,正山小种红茶价格也上涨了不少.
   武夷山正山小种红茶价格的上涨,不如说是武夷红茶这一绩优股的价值重新被发现的市场回调,通过对制作工艺的改进,迎合的国内消费市场,凭借优质的品质,获得了消费者的认可.目前市面上的武夷山正山小种红茶价格大概在三五百元左右,相比较金骏眉和银骏眉的高价,算是非常符合广大消费者,而且正山小种红茶的价格非常平稳.
   为什么武夷山正山小种红茶价格相对平稳呢? 其中的奥秘也就在"金骏眉"! 大家都知道,金骏眉是用全芽尖做的正山小种红茶,芽尖都拿来做金骏眉了,那么大赤甘和小赤甘的产量充足.例外国内红茶市场强者云集,正山小种红茶的知名度才刚刚打响,国内消费者认知的还不是很多,但是从反馈来看,正山小种红茶还是非常有侵略性的,且看办公室白领女性对红茶的钟爱.武夷山正山小种红茶价格还将随着其在国内市场的知名度的提高而上涨.

上一个:武夷山正岩茶、半岩茶和洲茶

下一个:陈郁榕:大田高山茶会越泡越香

最新产品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