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高山茶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大田高山茶 > 高山云雾茶(Mountain cloud tea)属于什么茶?

高山云雾茶(Mountain cloud tea)属于什么茶?

高山云雾出好茶

高山云雾茶是指产自海拔800米以上,终年云雾缭绕,生态环境优越,无工业污染,植被覆盖率高,雨量充沛,昼夜温差大,土壤富含腐殖有机质的高山上的茶树制作的茶叶。广泛产于中国福建省武夷山脉和戴云山脉、江西省庐山、贵州省、浙江雁荡山莫干山和台湾阿里山脉,著名的高山云雾茶叶有庐山云雾茶、武夷山桐木关正山小种、大田高山茶、安溪感德祥华铁观音等。另外高山云雾茶是台湾阿里山行销全球的重要农产品,冻顶乌龙茶、梨山茶、玉山茶、大禹岭茶和近年来随着赴台旅游大热的日月潭红茶。

高山云雾茶属于什么茶

中国各地的高山云雾茶因为产地、工艺的差异,主要包含乌龙茶、绿茶、红茶几大类茶叶,如福建闽南的安溪大田、台湾冻顶乌龙以半发酵乌龙茶为主,福建武夷山桐木关以正山小种红茶为主,而庐山云雾茶和贵州产的高山云雾茶以绿茶为主,随着国内红茶热卖行情大涨,越来越多的绿茶产区开始“绿改红”大量生产芽尖类红茶。


上一个:武夷山茶叶网:武夷红茶正山小种、金骏眉和银骏眉

下一个:武夷山茶叶网:金骏眉的功效和保健作用

最新产品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