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百科文化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茶百科文化 > 紫砂杯鉴别选购

紫砂杯鉴别选购

  紫砂杯和紫砂壶的泥原料,为紫泥、绿泥和红泥三种,俗称“富贵士”。紫砂杯和紫砂壶烧制的原料为泥土,紫砂泥分为三种:紫泥、绿泥和红泥。可以烧制紫砂杯的泥一般深藏于紫砂壶岩石层下且分布于甲泥的泥层之间,泥层厚度从几十厘米至一米不等。
   
紫砂杯与紫砂壶实用性强,紫砂壶紫砂杯的好处具有比较高的气孔率,使其具有透气性好的优点.紫砂壶是用于泡茶注茶的;紫砂杯是盛茶汤,美观为上。
  如何鉴别紫砂杯?
   以下信息收集整理来源于网络:因为紫砂杯生产压力进一步增加,利润空间已经非常小,纯粹是质以量取胜。紫砂杯的选购就需要消费者睁大眼睛,现附上普通的做工不好的紫砂杯的详细图片介绍优质
紫砂杯的鉴别。
  首先泥料是日用陶土,简单来说就是做花盆或者瓦罐的材料,如果稍好一点会掺入一部分普通紫砂泥,再加入少许化工染色剂,这样烧制出来的杯色泽会改善很多。
    关于紫砂杯泥料这一点,大多数人认为加了染色剂会对人体有害,其实高温烧制时1100摄氏度时,在强烈的氧化作用上,有害物质基本已经灼烧殆尽。残余危害对人体影响微乎其微,虽然我们不主张用陶土,但对于低档杯也不用像对待过街老鼠一样,人人喊打,毕竟这个档次的紫砂杯存在有它的必要性。 

         紫砂杯的选购,做工是最为重要的一环,便宜的杯子的做工如何以下图的杯子照片为例。

紫砂杯鉴别

假冒紫砂杯

假冒紫砂杯

假冒紫砂杯

紫砂杯鉴别选购

紫砂杯鉴别


上一个:赵荣生:茶业是“三生农业”,大田高山茶得内强素质、外树形象

下一个:普洱茶的功效与作用

最新产品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