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高山茶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大田高山茶 > 大田高山绿茶改高山红茶获得成功,佳顶红茶屡获嘉奖

大田高山绿茶改高山红茶获得成功,佳顶红茶屡获嘉奖

 529,从第七届闽茶(元泰杯)红茶鉴评活动传来好消息,大田县奇韬镇岬顶山生态茶业专业合作社生产的以佳顶为商标的茶叶,其中奇红新品,获优质奖。这是佳顶红茶出世半年来第3度获奖。

  一炮走红:去年11月,大田首个红茶品种剑红研制成功,并在三明市第四届茶文化活动名优茶鉴评中获一等奖;再创佳绩:今年5月,在2010年三明市特色系列红茶鉴评中,其剑红奇红两种分获名茶奖,音红针红两种分获优质奖。佳顶红茶是大田县去年绿茶改红茶试点之一。为了搞好试点,县、乡党委、政府和县茶业局采取引智的方式,特意从武夷山地区引进红茶制作技术员,深入试点一个月,带领本地技术员研制,同时请市、县专家具体指导。到去年底,经过本地技术人员多番摸索实验,攻克了适合当地发展的红茶制作技术,成功实现主要产品由绿茶向红茶转型。

  现在,佳顶红茶研制生产步入正轨,虽在前一阶段,遭受寒冷气流袭击,造成霜打冰冻灾害,损失约60万元,但经过茶园经营者努力抢救,降低了灾害损失。近20天来,红茶生产逐步回升,品质稳定,效益提升,日均收入2万元,到昨天收入已超40万元,比以往绿茶行情最好年份收入多10余万元。

  为了提高产能,该合作社在海拔千米的岬顶山上发展连片茶园近千余亩,不断增加茶叶加工生产线,还投巨资完善入园公路和遍布茶园的机耕路。

  目前,佳顶红茶除了拥有三明市场外,还进入福州、泉州、厦门等省内城市,而且远销安徽、河南、浙江、广东等省外市场。省、市、县领导和茶叶专家对佳顶红茶品质给予充分肯定。


上一个:大田高山茶业发展走上快车道

下一个:漳州华安县成功注册"华安铁观音"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最新产品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