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高山茶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大田高山茶 > 大田县荣获农业部全国绿色食品原料(茶叶)标准化生产基地县

大田县荣获农业部全国绿色食品原料(茶叶)标准化生产基地县

     2010年4月27日,福建省创建国家级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流动现场会在大田举行,福建省农业厅副厅长刘亚圣向大田县政府颁发了“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证书、牌匾,这是三明市首个、全省第三个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县,标志着我市绿色食品生产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福建省省农业厅副厅长刘亚圣、大田县领导赵荣生、汤俊生等参加了会议。

大田县委书记赵荣生介绍了大田县县情、茶产业及创建国家级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工作情况。

刘亚圣在会上作了讲话,指出,近年来,农业部以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和实施品牌农业战略为目标,提出并组织实施建设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活动。目前,全国已有240个县级单位创建了312个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成为推进现代农业建设的新“亮点”。我省已有3个县创建了4个“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大田名列其中,另外的是福安市和永春县。此外,还有顺昌、漳平、福清、泰宁、建瓯、武夷山、华安、南靖等县市正在积极创建水果、茶叶、蔬菜、水稻等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县。

刘亚圣说,今后,我省将以优势农产品产业带、特色农产品规划区和农业大县为重点,按照“严格管理、规范程序、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的思路,稳步推进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建设。

据了解,此次获批的大田县绿色食品原料(茶叶)基地是大田县人民政府创建的,基地规模5.1万亩,基地范围:济阳乡、吴山乡、屏山乡、谢洋乡、武陵乡、石牌镇、桃源镇、上京镇、太华镇、建设镇、广平镇、奇韬镇、文江乡、梅山乡、前坪乡、湖美乡、华兴乡、均溪镇、东风农场。产业化经营单位:大丰羽茶果蔬有限公司,大田大方广茶业有限公司,大田县高峰茶业有限公司,大田县云韵茶业有限公司,大田县金阳茶业有限公司,大田县福梅农业开发有限公司。

活动期间,福建省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及南平、泉州、福州、龙岩、莆田、宁德等地20多位农业、绿办领导、专家参加了现场会,与会代表实地参观了大方广茶叶公司生态茶叶基地、一方茶厂“猪—沼—茶”特色生态种养模式、高峰茶业公司喷灌设施、吴山科山茶叶基地,对大田县进一步推进茶叶标准化生产提出良好的建议。


上一个:大田高山云雾茶·走进世博会:借上海世博会推介大田高山云雾茶

下一个:武夷岩茶(Wuyi rock-essence tea)

最新产品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