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高山茶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大田高山茶 > 大田茶叶网:大田县成为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

大田茶叶网:大田县成为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

大田茶叶被国家农业部批准为创建绿色食品生产基地

大田茶叶网讯:日前,中国农业部、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批准福建省大田县5.1万亩茶叶为第六批创建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这标志着大田高山茶叶产业化走上了一个崭新的发展阶段。

  绿色食品专用标志

      绿色食品标志(Green food)是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1996年11月7日经国家工商局商标局核准注册的我国的第一例证明商标。绿色食品标志作为一种特定的产品质量的证明商标,其商标专用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保护。
    这次大田县绿色食品原料(茶叶)标准化生产基地范围涉及济阳、屏山、谢洋、武陵等全县18个乡镇和 东风农场,产业化经营有大丰羽、大方广、高峰、云韵、金阳、福梅等6家通过国际QS质量体系认证的龙头企业。大田县充分利用高山独特的气候、土壤优势,以屏山茶叶核心区为中心,依托高海拔乡镇,以“猪、沼、茶”等生态模式开发建设高山生态茶园。目前已有铁观音、金观音、金萱等品种高山高标准优质乌龙茶茶园5万多亩,有4万亩茶园进入生产期。2008年,大田县大力引导推广有机、生态绿色茶产业,广大茶农对茶园进行科学管护、严控化肥、农药使用,并在制茶工艺环节通过外出学习、聘请安溪制茶师傅加工,高档次茶叶产出率明显提高,2008年,大田县5.1万亩高山茶生产干茶3530吨,实现产值2.93亿元,成农民增收的一项主要来源。
    此外,大田县除了积极申报全国绿色食品生产基地外,已正式启动第二批5万亩绿色高山茶叶产业化建设工作。


上一个:大田茶叶网:福建省大田县高山云雾茶北京展销推介会

下一个:福建武夷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正山茶业有限公司(品牌:正山堂,元正,江元勋)

最新产品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