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高山茶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大田高山茶 > 国家林业局正式授予福建省大田县"中国高山茶之乡"称号

国家林业局正式授予福建省大田县"中国高山茶之乡"称号

中国高山茶之乡--福建省大田县
2010年03月14日林茶网讯: 近日来,国家林业局和中国经济林协会正式授予福建省大田县“中国高山茶之乡”、 “中国油茶之乡”,福建省大田县成为中国唯一的"中国高山茶之乡".
    大田高山云雾茶是福建省大田县近些年来农业产业扶持的最大涉农项目。自2003年以来,大田县该县每年以新开发茶园面积约7000亩的速度推进高山茶产业的发展,现全县茶园总面积约6万亩,年创茶产值3.62亿余元,带动了5万多茶农增收致富,加工技术、茶叶品质不断提高,多次在国际、国内茶赛中获奖,茶产品远销台湾、北京、广东等地,先后被评为全国茶叶优势百强县、全省茶业新区开发科研基地、福建乌龙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区域等,大田县负责制定的《金观音乌龙茶综合标准》地方标准已由福建省质量技术监督局颁布,并推广应用,茶业已成为当地农民增收致富的支柱产业。
大田县高山茶云雾茶
    大田高山云雾茶出产的茶叶天生便拥有下列两项优势。一、是因为大田高山气候冷凉,早晚云雾笼罩,平均日照短,导致茶树芽叶中所含「儿茶素类」等苦涩成分降低,进而提高了「茶胺酸」及「可溶氮」等对甘味有贡献的成分。二、是由于大田高山日夜温差大及长年午后云雾遮蔽的缘故,使得茶树的生长趋於缓慢,让高山云雾茶茶叶具有芽叶柔软,叶肉厚实,果胶质含量高等等的优点。 大田县位于戴云山脉,海拔600米-1000米之间,是典型的高山茶叶生产基地.目前台湾的高山茶企业大量进驻大田县各大茶叶生产基地.
   这次评选的中国高山茶之乡称号,将有助于大田县高山茶云雾茶,获得市场美誉,做大做强大田高山茶云雾茶市场.
    油茶是大田县主要传统名特优经济树种之一,油茶的种植、加工利用历史悠久,产品畅销海内外,油茶产业具有良好的基础。现大田县全县油茶面积15.3万亩,年产茶油940吨,产值9670万元,大年份产值可成倍增长,油茶林分布广,涉及全县18个乡镇及东风农场.
       成立于1995年的中国经济林协会,在国家林业局的指导和支持下,在加快实施经济林名牌战略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先后于2000年、2001年在全国范围内评审命名了200多个“中国名特优经济林之乡”。 

 


上一个:武夷山印象大红袍图片

下一个:赵荣生:大田茶叶产业存在的问题及对策

最新产品

最新资讯